学术活动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一行来访心理所

发布时间:2011-05-03 作者:科研业务处 王日出

  2011年4月19日下午,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健康与心理科学学院院长兼心理系主任Don Byrne教授和学院心理学本科级研究生课程协调员、Kristen Pammer副教授在澳大利亚驻华使馆人员陪同下访问心理所,孙向红副所长主持接待。客人们首先参观了工程心理学实验室,在随后的会谈中,Byrne教授介绍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健康与心理科学学院的总体情况和主要研究领域,孙向红所长介绍了我所的发展与当前的总体情况。李纾研究员、罗非研究员、李兴珊研究员参加接待,并介绍了各自的研究。会谈中,双方还对可能的合作领域和合作方式进行了讨论。会面虽然简短,但双方均对未来的合作前景表示出很高热情与兴趣,并提出进一步深入接触的意向和初步方案。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大学,在澳大利亚和世界范围内都享有很高的学术声誉。在各种国际大学排名中,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连续多年排名澳大利亚各大学之首,在世界名校排名中也名列前茅。本次来京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心理系首次正式拜访中国同行,希望能与中国在心理学领域顶尖院校建立联系,加强彼此间在该专业领域的了解与合作。除我所外,两位教授还分别与北京大学心理系、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进行了接触与交流。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来访教授与心理所领导和研究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