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心理所陈楚侨研究员团队成员参加第二届亚洲精神分裂症研讨大会

发布时间:2011-04-28 作者: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陈楚侨课题组
  精神分裂症一直是全球精神疾病研究领域中的热点研究内容。随着亚洲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亚洲的心理学,特别是精神分裂症的研究,在近期都取得了让人瞩目的进步。这次研讨大会给亚洲各国精神疾病研究学者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以及合作的平台。

  2月11至12日,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神经心理学与应用认知神经科学(NACN)实验室成员参加了在韩国首尔召开的第二届亚洲精神分裂症研讨大会,并在大会上呈递了一系列研究成果。陈楚侨研究员因需在波士顿出席另外一个学术会议而未能参加本次研讨大会。其课题组成员在大会上做了精神分裂症相关的最新研究成果的呈递工作。当中包括了黄佳助理研究员、曹筱燕(医生,博士生三年级)、王毅(博士生一年级)和赵晴(硕士生二年级)。赵晴还取得了大会设立的“青年学者旅用奖”,该奖金用于支持她在大会上呈递神经软体征脑结构研究的结果。

  参与类似的国际会议,并在会议上分享研究成果,对该课题组成员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开阔视野的机会。


会场合影(左起:黄佳、王毅、曹筱燕、赵晴)


赵晴展示其关于精神分裂症神经软体征脑解剖结构异常--ALE元分析的海报


黄佳展示其关于持续性注意、快感体验和社会问题解决障碍阻碍精神分裂症康复的海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