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韩布新应邀参加国际心联(IUPsyS)工作坊

发布时间:2009-11-20 作者: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我所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韩布新研究员应邀赴德国北部文化名城Jena,出席国际心联(International Union of Psychological Science, IUPsyS)主办的“居丧研究与实践(Bereavement: Research and Practice”工作坊,作“中国文化中的居丧模式:汶川大地震的案例(Bereavement in the Chinese culture in example of the Wenchuan Earthquake)”的学术报告。
  该工作坊是国际心联能力培训计划的一部分,于2009111-6日由国际心联主席Rainer K. Silbereisen教授所在的Jena大学(The University of Jena)承办,其培训对象是来自东欧Armenia, Azerbaijan, and Georgia3国的21位心理学工作者,讲员是7位来自德国、1位来自中国的心理学家。每个专题报告包括45分钟演讲,30分钟提问,30分钟小组讨论。
  韩布新研究员的讲座,结合中国传统文化中对于居丧的观念、时间和形式等方面的习俗,全面介绍了汶川地震灾区受灾群众的哀伤处理问题以及中国临床心理学工作者在这方面的相关工作、经验教训及展望,引起了与会专家和学员的热烈反响和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