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Mark F. Peterson教授应邀访问心理所

发布时间:2009-11-27 作者:社会与经济行为研究中心 殷晓莉

  1117,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教授Mark F. Peterson应社会与经济行为研究中心潘垚天副研究员邀请来所做了题为“Decision-Making and Cultural Values”的学术报告。
  Mark F. Peterson教授同时是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大学兼职教授,他主要研究文化和国际关系对组织管理的影响,曾在国际主流的管理杂志上发表论文90余篇。Mark F. Peterson教授现任《组织行为学》(Organizational Behavior)的副主编、《国际商务研究》(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的部门编辑。
  Mark F. Peterson教授的报告在我所贵宾会议室举行,由潘垚天副研究员主持。我所的李纾研究员、朱莉琪研究员、王詠副研究员、李永娟副研究员等人到会聆听。报告会上,Mark F. Peterson教授就文化价值观对决策的影响做了卓有新意的阐述,并强调“规则”(rule)对管理组织行为的影响。在自由提问时间,李纾研究员就如何挖掘影响时间折扣、过分自信等具体决策偏差背后的深层文化因素与Mark F. Peterson教授进行了探讨,与会的老师同学也展开了积极地讨论。通过与Mark F. Peterson教授的交流加强了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与心理所的联系,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Mark F. Peterson教授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