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亚洲社会心理学杂志》主编James H. Liu教授来我所交流

发布时间:2009-11-18 作者: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庄春萍

  20091112日,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心理学院教授、《亚洲社会心理学杂志》(Asian Journal of Social Psychology)主编 James H. Liu (刘豁夫)应人格与心理测量课题组张建新研究员邀请,来我所进行讲座并与老师、学生交流。
  刘教授从一名“国际人”的视野介绍了目前跨文化心理学研究的意义、地位、优势及发展方向,并特别指出近10年中国在这方面研究的快速发展及目前众多可研究的领域,在研究理论和方法上为听众带来启发。同时,他从主编的角度,介绍了《亚洲社会心理学杂志》审文章的要求及兴趣所在,并对老师和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解答。
  在与各位老师和同学的交流中,刘教授特别指出:在心理学研究中,创新对于中国年轻一代研究者的重要性。无论是从理论的建立,亦或是研究方法的选择上,都需要进一步发展创新的精神和胆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