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澳大利亚Griffith大学健康与医学研究所David Shum教授访问心理所

发布时间:2009-04-28 作者:心理健康院重点实验室 王亚
  根据中国科学院与澳大利亚科学院(AAS)2009-2010交流协议,应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健康院重点实验室及神经心理学与应用认知神经科学实验室(NACN-Lab)陈楚侨研究员的邀请,澳大利亚Griffith 大学健康与医学研究所(Griffith Institute for Health and Medical Research)的 David Shum教授抵达心理所NACN-Lab,开始为期两周的工作交流。
  David Shum教授是Griffith大学健康与医学研究所的副主任,他也是心理健康的行为基础项目组的负责人。他所领导的团队主要从事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是Griffith大学应用认知神经科学研究中心的创始人(建立于2003年),是一位在研究脑损伤对人类认知影响方面有20多年研究经验的神经心理学家。他们通过使用和发展合适的模型和评估技术(包括ERP技术)评定脑的不同部位损伤对人的影响,对澄清人类认知过程的神经机制和神经心理评估的一些领域有较大的贡献。该团队与澳大利亚及多个国际知名大学及机构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在基础和应用研究方面有着重要的国际影响。David Shum教授此行将与心理所NACN-Lab陈楚侨研究员的团队在发展认知神经科学等研究领域开展合作,期望在基础和应用研究等方面能有所深入。
  David Shum教授在心理所期间还参与了发展认知神经科学研讨会,介绍Griffith大学健康与医学研究所多方面研究的工作进展情况及进行深入讨论与交流。北大的苏彦捷教授、心理所的韩布新研究员、李娟研究员和陈楚侨研究员等参加研讨。

  David Shum教授介绍Griffith Institute for Health and Medical Research多方面研究的工作进展情况

  陈楚侨研究员介绍NACN Lab的研究工作进展情况

  David Shum教授和韩布新研究员

  李娟研究员作报告

  苏彦捷教授参与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