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美国范德堡大学李兴珊博士应邀来所作报告

发布时间:2009-04-23 作者:人事教育处
  为庆祝心理研究所成立80周年,同时为优秀人才引进做准备而设立的“庆祝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建所80周年系列活动——青年科学家学术论坛”于4月20日上午迎来了第二位论坛专家,来自美国范德堡大学年轻的博士后研究员李兴珊博士。
  李兴珊博士此次论坛报告的题目是“汉语阅读中的词的分割机理”。他向与会听众介绍了他运用行为方法和眼动跟踪技术对汉语阅读机制进行研究而设计的系列实验及研究结果,以及根据该系列实验结果而开发出的解释中文阅读中的词的分割过程的计算模型,该模型对理解汉语阅读处理过程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与会学者对李兴珊博士的报告非常感兴趣,纷纷就各自感兴趣的问题与李博士展开了热烈地讨论和交流。会后,一些学者表达了今后就共同感兴趣的问题与李兴珊博士开展合作研究的意愿。

  李兴珊博士作报告  

  孙向红研究员主持会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