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科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召开2010年度学术会议暨心理健康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1-03-17 作者: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王宁

  2月16日,中科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2010年度学术年会暨心理健康高峰论坛在心理所南楼9层会议室召开。科技部基础司基地处处长周文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沈岩院士和医学科学部常务副主任董尔丹研究员、医学科学部四处处长曹河圻、中科院生物局原局长王贵海研究员、中科院生物局副局长苏荣辉以及中科院生物局综合处处长刘杰应邀出席会议。心理所前所长张侃、所长傅小兰、党委书记李安林、副所长张建新、副所长孙向红、所长助理刘正奎、科研处处长陈雪峰出席会议。会议由中科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主任罗非、副主任韩布新、隋南研究员以及罗劲研究员分段主持,心理健康院重点实验室全体师生、所内其他研究室及外单位的同行约150人参加会议。

  在开幕致辞中,苏荣辉副局长指出,2010年心理健康院重点实验室在中国科学院生命学科领域重点实验室评估中被评为A类实验室,这充分证明了实验室在过去五年中取得的工作成绩,他代表生物局感谢基金委的领导以及与会专家对心理健康院重点实验室的支持。董尔丹研究员认为这次会议非常重要,并同沈岩院士一起,代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科学部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傅小兰所长感谢各位领导莅临指导,感谢各兄弟单位的专家与会交流,她指出,心理学已发展成21世纪最重要的学科之一,希望全室人员和全所同志要把握机遇、改革创新、重点突破,努力将心理所建设成引领我国心理学学科发展、成为我国心理学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重要原始创新基地。罗非主任从心理健康学科建设的角度介绍了心理学的重要性,呼吁大家继续关注心理学的发展。

  特邀报告人中国科技大学生命学院周江宁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蒋田仔研究员以及北京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王韵教授向全体与会同行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心理健康院重点实验室罗非研究员、罗劲研究员、金锋研究员、史占彪副研究员与李勇辉副研究员也介绍了各自科研项目的最新进展,引起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会议的召开,增加了心理健康院重点实验室的凝聚力与号召力,为中科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的“十二五”规划实施创造了良好的开端。


会场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