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中科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1-03-17 作者: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 王宁

  2月17日,中科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会议。学术委员会主任贺林院士、副主任隋南研究员与罗劲研究员,学术委员会委员范明研究员、郭爱克院士、郭春彦教授、赫荣乔研究员、李武教授、林其谁院士、罗非研究员、王晓民教授以及张旭研究员出席会议。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常务副主任杜生明、中科院生物局原局长王贵海、中科院生物局生物医学处处长王丽萍应邀参加此次会议。心理所所长傅小兰、副所长张建新与孙向红、所长助理刘正奎与科研处处长陈雪峰出席会议。中科院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主任罗非、副主任韩布新以及心理健康院重点实验室代表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贺林院士、张侃研究员、罗非主任与隋南研究员分段主持。

  傅小兰所长首先致辞,感谢莅临指导的专家和领导,并向学术委员会的主任、副主任以及委员颁发聘书。

  随后,王丽萍处长代表中国科学院生物局感谢各位专家的到来,感谢学术委员会为实验室发展所做的辛苦付出。她肯定了实验室的建立和发展,指出各位委员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相信在学术委员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实验室会发展得更好。

  罗非主任从实验室的定位、战略需求的分析和实验室工作进展三个方面介绍了实验室的情况。之后18位健康室研究人员作学术报告,涉及领域主要包括:应激和抗应激机制、认知神经科学机制、心理特征与毕生发展规律、精神性疾病的早期认识以及心理健康促进与危机干预。最后,韩布新副主任根据在所务会指导下室务会多次研讨的实验室发展方针,从基础研究项目、人才队伍、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和科研装备四个方面,查找出心理健康院重点实验室与心理所“十二五”发展规划目标的差距和挑战,并强调,本届室务会的主要任务是根据实验室的现有基础制定并着力实施切实可行的年度规划,希望各位学术委员能够给予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

  在贺林院士的主持下,与会学术委员纷纷就凝练目标,深入探索基础性的科研项目,积累成果,发挥心理健康领域的队伍从而满足国家重大需求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学术委员会主任贺林院士主持会议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