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举办第二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0-12-27 作者: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 殷晓莉

  英文杂志文章投稿和修改是一门艺术,讲究一定的方法和技巧,为了提升投稿的被采用率,12月20日下午,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联合研究生部在东楼101教室举行了主题为“心理学英文杂志文章投稿和修改中的经验”的学术沙龙。沙龙邀请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John C. Dunn教授和心理所李纾研究员与大家交流经验。心理所王二平研究员,李永娟、白新文副研究员,葛燕、周媛、孙彦、郑蕊、瞿炜娜、张亮、吴丽丽助理研究员,以及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讨论会由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主任吴昌旭研究员主持。

  John C Dunn教授为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心理系主任,也是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他现在担任Australian Journal of Psychology的副主编,Psychological Review,Journal of Experimental Psychology,Learning, Memory and Cognition期刊的编委成员,十余种英文杂志的审稿人。李纾研究员现为《心理科学进展》副主编,《心理学报》、The Open Ethics Journal编委成员,十几种中英文期刊的审稿人。讨论会上,两位主讲学者用生动的案例逐一回答了与会者提出的在英文期刊投稿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使与会者更加了解了英文期刊投稿和修改的过程,也更加清楚了投稿和改稿中可能遇到的其他问题以及需要注意的方面。沙龙结束后,所长傅小兰、副所长张建新、室主任吴昌旭、李纾研究员一行代表心理所宴请了John C. Dunn教授及夫人Dora Volleman。宴会上,张建新代表心理所向John C. Dunn教授赠送了礼品。

  此次沙龙活动也为John C. Dunn教授即将结束为期三个月的中科院外聘研究员计划画上了完满的句号。通过活动交流,巩固了心理所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心理系良好的合作关系,搭建了心理所与澳大利亚高校互动的平台。


John C. Dunn教授介绍经验


与会者进行积极讨论


张建新代表心理所赠送礼品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