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召开2010年度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1-01-07 作者: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 殷晓莉
  2011年1月6日,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在心理所南楼9层会议室召开2010年度学术年会。研究室张侃、孙向红、李纾、王二平研究员,以及其他科研人员,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室主任刘勋研究员,科研处处长陈雪峰、副处长冷立行,以及室内外的研究生等共90人参加年会。会议由研究室主任吴昌旭研究员主持。

  吴昌旭首先从论文发表、项目获批执行、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以及年度师生获奖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研究室2010年的工作,并结合心理所“十二五”战略发展规划展望了研究室未来的发展目标。

  学术报告环节由研究室各个课题组推荐的9个学术报告组成。这9个报告分别是:吴丽丽助理研究员代表蔡华俭课题组报告:“积极自我偏差:来自ERP 的证据”;郑蕊助理研究员代表李纾课题组报告:“是钱,还是人情决定了你的地区依恋感:19个城市的多层线性模型分析”;孙彦助理研究员代表李纾课题组报告:“判断与决策中的图形突出效应”;张亮助理研究员代表孙向红课题组报告:“视听双通道表情加工的注意调控”;研究生吴梦代表王詠课题组报告:“共享心智模型影响团队绩效的权变模型”;研究生张警吁代表王二平课题组报告:“威胁状态下政治信任的变化”;研究生庄想灵代表吴昌旭课题组报告:“无人行横道处行人过街行为建模”;研究生袁怡然代表张侃课题组报告:“震后应激障碍患者对变化的觉察更加敏感”;研究生陈正根代表张雨青课题组报告:“不同民族创伤后应激反应模式比较的质性研究”。

  报告环节结束后,各位评委分别从创新性、理论意义、应用价值三个方面对每个报告进行评分,并据此评出学术报告一二三等奖--郑蕊助理研究员荣获一等奖,张亮助理研究员、研究生张警吁荣获二等奖,孙彦助理研究员、研究生庄想灵、研究生陈正根荣获三等奖。据了解,研究室还将从获奖的学术报告中推荐参加心理所学术年会和行为科学实验室学术年会的报告。

  通过此次学术年会,研究室的每一位成员都回顾总结了自己在2010年的科研工作,并且通过相互交流与学习,也进一步增强了研究室的凝聚力,扩大了研究室的影响力。2011年是国家“十二五”建设的第一年,是中科院实施“创新2020”的战略规划的第一年,是心理所实现“十二五”战略发展规划的第一年,同时也是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实现研究室“十二五”战略规划的第一年,心理所和研究室都面临新的发展契机。“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通过学术年会,研究室的师生们达成统一的认识,纷纷表示,要群策群力,开好“十二五”规划的第一个年头。


一等奖获得者郑蕊(右)与主任吴昌旭合影


二等奖获得者张警吁(中)、张亮(右)领奖


三等奖获得者孙彦(左)、庄想灵(中)、陈正根(右)领奖


会议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