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并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 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 日期: 2023-03-24

  为落实所党委关于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要求,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于3月10日组织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院工作会议精神等和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党支部分别于3月17日和3月20日以党小组会的形式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10日上午,支部在心理所北楼一层报告厅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院工作会议精神等,支部35名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永博主持。

  张永博首先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等,他详细介绍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大会主题、中心任务等具体内容,并结合二十大报告的学习要求,对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提出要求,强调大家要在全面学习把握落实二十大报告精神上下功夫,做好工作计划,切实在工作中贯彻执行。

支部书记张永博讲党课

  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斌作“凝聚共识 振奋精神 狠抓落实”的报告。他首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院工作会议的主要内容,强调要严格按照学习要求,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并结合研究所工作谈了今后的工作思考。他强调,大家要认清当前形势,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和院党组工作思路,结合研究所实际,将推进领导体制改革试点、使命导向下的科研工作开展及评价体系建设、建制化科研选题机制等重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纪委书记刘斌作报告

  10日下午,支部党员和管理支撑部门的群众共38人一同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感受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学习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党群活动。大家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透过珍贵的文物、档案和影像资料,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感受和理解党带领人民取得伟大成就的根本原因,对二十大精神也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参观合影

  3月17日下午和3月20日上午,支部两个党小组分别在北楼421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完成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上,支部书记张永博和支部副书记高路分别代表支委会,向与会党员通报了上一年度支委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本年度查摆问题情况和整改措施等。与会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全体与会党员进行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