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 日期: 2023-03-14

  3月8日上午,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在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南楼三层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并讨论接收发展对象王艺霖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事宜。党支部书记伍俊辉主持会议,支部共有21名党员参会,党委委员王力、党办主任詹环蓉和党务助理王琢列席会议。

党支部书记伍俊辉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工作

  会上,伍俊辉首先代表支委会报告了支部2022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包括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以及落实所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情况、年度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与党支部日常工作情况。会上还通报了上年度支委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查摆了党支部工作中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伍俊辉指出,研究生第五党支部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已列出整改清单,下一步将认真抓好整改,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开展谈心谈话、加强联建共建、举办科研、就业经验交流会或座谈会等,促进党建和科研工作融合,助力研究生党员更好地成长。

党委委员王力进行点评

  随后,党支部党员以党小组形式分别在两个分会场召开组织生活会以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支部委员带头,每位党员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在此基础上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委委员王力对会议进行了指导和点评。

会议现场

  会上,党支部还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的有关规定,讨论了接收发展对象王艺霖为中共预备党员事宜。经党支部大会讨论和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吸收王艺霖为中共预备党员,将按程序提交所党委审批。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