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作者: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 日期: 2022-11-04

  10月3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在心理所南楼四层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开展换届选举工作,讨论接收中共预备党员事宜,并邀请伍俊辉副研究员讲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晓倩主持,支部共17名党员参加会议。

党支部书记刘晓倩代表本届支部委员会做工作报告

  会上,刘晓倩代表本届支部委员会做工作报告,对支部过去三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她指出,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扎实贯彻落实所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认真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报告还分析了目前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并向即将产生的新一届支部委员会提出了工作建议。大会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和党支部换届选举办法、监票人、计票人等,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委会。经选举,伍俊辉、苏展、陈冲、宋茜、朱鹏烨5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支委会成员。

会议现场

  随后,党支部按照程序讨论了接收闵宇晨等5位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事宜。闵宇晨、陈妍妍、王梓西、刘鑫、高连禄先后宣读了《入党志愿书》,介绍了个人成长经历、对党的认识和入党动机,并坚定地表达了加入党组织的决心与愿望。各位发展对象的入党介绍人介绍了其培养考察期间的表现情况,党支部副书记王郁珲介绍了支委会审查意见。经党支部大会讨论和无记名投票,一致同意吸收闵宇晨等5位发展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将按程序提交所党委审批。

伍俊辉讲党课

  最后,伍俊辉讲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她重点介绍了《科技进步法》的修订背景、修订的重要意义、重点修订或新增内容等,并强调新修订的《科技进步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决策部署的重要实践,是依法推进科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保障。与会党员结合自身思考分享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会按要求将《科技进步法》的相关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学习中。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