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开展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 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 张蔓 日期: 2022-10-20

  为落实所党委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10月11日下午,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廉政建设专题学习教育。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永博主持,支部36名党员、3名发展对象和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斌讲廉政专题党课,领学《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刘斌指出,《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既明确了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目标任务,又指明了实现方法,具体从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发挥廉洁教育基础作用、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等方面进行重点部署。

  以党史中的廉洁故事为例,刘斌强调,要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作风,促进党员领导干部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推进党员领导干部以案为鉴、防微杜渐,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

  围绕科研院所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目标和内容,刘斌介绍了研究所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院里相关要求的具体举措,理顺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凝聚工作合力,确保举措务实管用,切实推动廉洁文化建设上台阶、见实效。

  开展廉政教育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现实需要,支部将在日后持续开展相关活动,切实提高支部党员廉洁自律能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斌讲廉政专题党课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