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深学党史践初心 笃行奋进新征程——研究生党总支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党史馆

作者: 研究生党总支 日期: 2022-11-0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铭记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总支于2022年10月27日组织研究生党员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参观学习教育活动。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申琳、副书记王利刚、研二党支部书记王宁和研究生党员共66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风雨兼程,砥砺前行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犹如一部立体的党史书,记录着一个百年大党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也奏响了一个古老民族迈向复兴的铿锵足音。沐浴在党的光辉之中,中国共产党的一部光辉史卷也在眼前慢慢展开。

  参观展览党员同志们首先参观了马克思《布鲁塞尔笔记》第四笔记本手稿、一大会址复原场景、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展板、遵义会议复原景观、党的七大投票箱、开国大典影像、抗美援朝战争中使用过的武器、创办经济特区图片、脱贫攻坚数据图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模型……

  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吸引大家驻足观看、深入交流,深切感受到肩上承担的责任和使命。

  回望来路,勿忘初心

  随后,在“飞夺泸定桥”展区,大家仰望陈列的雕塑、照片,观看4D影片展区,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红军长征的艰苦卓绝。大家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深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尤其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参观结束后,研究生党总支还组织开展了“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主题团建活动,每位党员分享了自身成长经历,并分小组进行了海报制作。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坚定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使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更饱满的激情和热情投身学习和工作,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和心理学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