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科技进步法》

作者: 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 张永博 日期: 2022-10-08

  9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在和谐楼一层报告厅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并观看“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活动直播。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永博主持,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等近40人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张永博讲党课,领学了《科技进步法》。他首先介绍了《科技进步法》的发展历程和本版修订要点,强调了科技创新的核心地位。随后,他从重视人才、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国家安全、科技资源配置和完善监督机制等方面对《科技进步法》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和说明,期间还结合研究所实际和《关于开展减轻青年科研人员负担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对管理支撑党员提出了工作方向和建议。最后,他重申了院里的工作要求,请大家自觉将《科技进步法》相关精神、要求和内容运用到科技管理服务活动中,并对已有规章制度进行研究和修订。

支部书记张永博讲党课

  会议第二阶段,全体与会人员现场观看了由中国科学院主办的“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活动直播。本次活动通过视频、现场访谈、情景宣讲、采访连线等多样化呈现形式,展现中科院内诸多重大科研成果及其背后的科研故事,带领观众走进科学家的真实世界。与会人员被老科学家的精神与品格、新时代科学家的蓬勃与朝气、大科学装置的伟大与辉煌深深地震撼了,并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管理支撑工作中,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人员观看“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在线活动直播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