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 张蔓 日期: 2020-04-11

  3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张永博以讲党课的形式,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39名党员分别在不同工作岗位上通过手机在线登录的形式参加了活动,同时参加活动的还有研究生党总支、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离退休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同志。

  张永博首先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入手,然后按照“总结回顾此次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对新时代开展党内集中教育进行的新探索和积累的新经验、还存在的问题、提出的几点强调和要求”顺序,并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重要讲话,带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集中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和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

  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党支部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确保党员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档。张永博强调,全体党员要模范践行疫情防控和岗位职责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和本质工作两不误。支委会坚持召开线上会议,按照所党委的部署和要求按时完成各项工作:完成心理战“疫”项目攻关,制作并发布“战‘疫’中的心理学”动画科普视频,生动地向公众传递了疫情期间学习、工作中的心理学建议;党小组会采取线上答题的方式学习抗击疫情相关的重要文件和重要指示,还以“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为主题,组织党员在《学习强国》平台观看“率先行动故事汇”微视频作品,提交观后感并形成汇编。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