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一室职工党支部召开线上党员大会

作者: 一室职工党支部 日期: 2020-04-08

  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3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一室职工党支部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基于正念太极拳的心理战“疫”及心理援助主题研讨与学习。支部的5名支委及23名党员线上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娟研究员主持。 

支部党员同志以连线的方式参与学习和讨论

 

  本次会议邀请在正念太极领域有多年工作积累的本支部成员魏高峡副研究员对正念太极的概念、形式、发展历程以及当前的应用情况进行了系统的介绍。 

 

魏高峡副研究员介绍的正念太极相关信息 

 

  除了理论知识,魏高峡还通过视频播放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正念太极的基本套路。 

 

正念太极具体形式的视频展示 

 

  支部党员围绕正念太极的心理战原理,如何在支部及全所师生中开展正念太极的教授学习,以及如何在心理抗疫进行有效的应用等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多位直接参与抗疫心理援助工作的支部成员表示,随着湖北地区陆续解禁,正念太极有望更加直接地服务于一线抗疫,切实把心理援助服务与科研结合起来。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