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赴国奥村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 张蔓 日期: 2019-09-09

  8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来到奥运村街道工委国奥村社区党委驻地,开展“党建助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支部26名党员参加活动。

 

 

  首先,双方进行交流座谈。国奥村社区党委书记白静介绍了国奥村社区概况和全体社区工作者,他表示社区党委非常重视本次共建活动,设立在心理所的“北京中科心理援助中心党支部”经国奥村社区党委推荐获得了2018年奥运村街道优秀基层党支部,希望未来一起搭建社区服务平台。

  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书记张永博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并对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以及精心策划和准备本次活动的党员们表示感谢。

  心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陈雪峰发言,她表示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的目的是要探索社会心理服务模式和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党政领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搭建社会心理服务平台。2021年底将在试点地区逐步建立健全社会心理服务网络,其中一项措施是依托村(社区)搭建基层心理服务平台,为村(社区)群众提供心理健康服务。通过两个支部联建活动,加强沟通交流,将党建工作和社区心理服务工作结合起来,了解社区对心理服务的需求,将为后续推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建立良好基础。

 

双方展开座谈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位于国奥村社区内的民间奥运博物馆,馆长黄耀波进行了讲解。民间奥运博物馆建成于2012年,是一座装饰风格极具北京奥运特色的博物馆,规模不大,但展陈颇为丰富,藏品包括实物、文字、图片、音像资料等近万件,绝大部分来自民间,部分藏品还是孤品,颇为珍贵。每一件藏品背后都有一段故事,而故事的背后则是“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馆长黄耀波希望通过博物馆的形式,让人们记住奥运村这片热土,也让奥运精神长久地传承下去。

 

参观民间奥运博物馆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