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作者: 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 张蔓 日期: 2019-08-26

  根据党办下发的《关于召开党支部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于8月20日上午召开了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支部37名党员参会。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支部通过党小组会的形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自我查摆和自我检查;同时,支委在一定范围内开展了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充分沟通交流。此次全体党员大会召开前,党员们按照会议日程,提前认真准备了发言提纲,为召开组织生活会做足准备。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张永博首先介绍了会议的具体要求。支委班子成员按要求依次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支委分工和履职情况以及本人在工作岗位上的表现等,直面问题、坦诚相见,用具体事例说话,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包括:在开展“谈心谈话”上还需要进一步深入;掌握党员思想动态方面做的还不到位;党员培训教育有待提高等。随后,副处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检视了本人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的问题,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积极听取了其他同志的意见建议,包括:学习知识的系统性不够、理论水平亟待提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的不到位;开展工作易急躁,有时有畏难情绪;工作的主动性需加强;对部门内其他同志的关爱不够等。其他与会党员也积极发言,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整个发言环节,大家畅所欲言,发表意见坦诚相待、直言不讳,接受批评心平气和、态度端正,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差距,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大会现场

 

  批评与自我批评结束后,进行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参会党员根据民主测评表的填写要求,以无记名的方式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种等次认真对每位党员进行测评。

  最后,心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陈雪峰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和点评。陈雪峰指出,绝大多数同志态度认真、准备充分,能够认真思考和检视自身,分析问题比较深刻,取得了较好的效果;要求大家要借由主题教育掌握科学的思维方式和高效的工作方法,不断增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审视自身的问题,促进个人成长;要求大家明确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目的,主题教育要见效果;要求中层干部要正面直视个人能力、作为、担当方面存在的问题,从自身找原因,深刻反思,狠抓狠改;要求大家善于总结和展示自己工作的成果,加强对工作的宣传,更好地对外展示研究所的相关工作。此次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