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 张蔓 日期: 2019-07-22

  7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来到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讲好中国故事 弘扬工匠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支部30名党员参加活动。 

 

集体合影

 

  首先,全体党员观看“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永远奋斗”主题教育片。影片记录了2017103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的情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96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同时,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集体观看主题教育片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珍宝馆展厅。展览以98件珍贵藏品代表中国共产党98年光辉历程,用工艺美术特有方式展示中国共产党执政70年以来中国的巨大发展变革及其背景后蕴含的丰富中国文化内涵,展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辉煌历程。这些藏品见证了历史岁月的洗礼,映射出匠人们的艺术精神世界。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再现了展品强大的生命力。大家被中国传统工艺美术的技艺之美所震撼,被每一件作品背后所讲述的中国故事和创作初心所深深吸引,感受党领导全国人民前赴后继取来的难得机遇。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畅谈观后感受,分享学习心得,表达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不懈努力的坚定决心。 

 

参观珍宝馆展厅

 

  此次参观学习,是支部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活动,目的是让大家从中真正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继而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和特色研究所建设,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障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