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室党支部、研究生第二支部联合开展“讲爱国奉献 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 张蔓 日期: 2019-06-26
    6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室党支部、研究生第二支部联合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纳米党支部和软物质党支部在物理所开展“讲爱国奉献 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物理所纳米党支部书记杨海涛主持,心理所三个党支部共计5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物理所设立了以“信念 · 党旗 · 科学”为主题的全院首个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心理所的党员们首先来到党员院士墙前合影。院士墙上这些耳熟能详的党员科学家们为祖国的科学事业付出了诸多汗水,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感到由衷的敬佩。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物理所所史展览。展览分为发展历程、科技成果、人才荟萃、国际交流四部分,记录着物理所九十年来的发展历程。通过对物理所历史的了解,大家感受到了学科建立之初的艰辛,以及一代代老科学家所取得成果的不易。
 
全体活动人员在院士墙前合影
 

参观物理所所史展览

    随后,参加本次活动的5个党支部的党员来到会议室,集中观看了“讲爱国奉献 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启动仪式记录片和“老科学家的故事——感动时刻”视频。视频讲述了钱三强、陈能宽、黄昆、赵忠贤四位老一辈党员院士的奋斗历程,将“不忘初心跟党走,科技报国为人民”的信念追求传递给每一个人,在场的党员们也深受老一代科学家们爱国敬业、甘于奉献精神的鼓舞。
    在座谈交流环节,杨海涛和软物质党支部书记王专分别简要介绍了物理所纳米党支部和软物质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并希望今后能在党务资源共享、主题党日活动、报告讲座、学生联谊等方面与心理所相关党支部深入交流,继续推进联学联建活动。心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陈雪峰发言,她表示通过联学联建的形式走进物理所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并介绍了心理学与物理学之间密切的关系,对比物理所的发展历程,对心理学科和心理所未来的发展做出积极的展望。陈雪峰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了解到心理所以多种方式参与过和物理所的党支部共建工作,欢迎物理所纳米党支部、软物质党支部以及其他党支部未来能走进心理所,进一步拓展合作交流形式,促进双方的党建及科研合作。座谈会结束时,杨海涛向心理所三个支部赠送了物理所趣味科普专栏书籍《1分钟物理》。

观看纪录片                          陈雪峰发言


赠送趣味科普专栏书籍《1分钟物理》

    最后,心理所三个党支部的党员们参观了物理所软物质实验室、纳米物理与器件实验室、原子操控实验室等,并在参观过程中与物理所的科研人员进行热烈交流。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