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心理所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与北京分院机关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政干部心理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 张蔓 日期: 2019-05-27

  5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联合中国科学院北京分院机关第三党支部在心理所和谐楼一层会议室开展“党政干部心理建设”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书记张永博主持,支部31名党员参加;北京分院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行政后勤处处长杨利斌率支部11名党员参加。 

  张永博首先介绍了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的基本情况。杨立斌介绍了北京分院机关第三党支部的基本情况,支部十分愿意联合开展活动,并借此机会增进对心理所和心理学的了解。北京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初玉介绍了与心理所联系合作的基础,并对心理所在内蒙古库伦旗心理扶贫项目所做工作给予肯定和支持。 

会议现场

  随后,心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陈雪峰简要介绍了心理所基本情况,并以《党政干部心理建设:幸福生活需要正确归因》为主题做报告。陈雪峰从解释归因、归因偏差的概念入手,引入工作生活中的案例,提出“保持规律生活、正确认识自己、激发内在动机、正确认识别人、管理消极情绪、塑造积极氛围”六条方法和建议,提倡大家作为新时代的党政干部要努力提高个人素养,并加强心理建设。 

  在交流研讨环节,两个支部的党员们纷纷围绕报告主题进行积极探讨和沟通,并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收获颇丰。研讨结束后,张永博代表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再次向来所参加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北京分院机关第三党支部的党员们表示了感谢,希望能在未来继续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们合影留念

 

  最后,北京分院机关第三党支部的党员们参观了心理梦工厂。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北京分院机关第三党支部的党员们参观心理梦工厂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