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共产党宣言》

作者: 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 张蔓 日期: 2019-08-03

  7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管理支撑与学会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张永博讲党课,就《共产党宣言》进行讲解,30名党员参加学习。本次党员大会也是党支部践行心理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的活动之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的党员也一同进行了学习。

  《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和恩格斯为共产主义者同盟起草的纲领,是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第一个纲领性文献,是马克思主义诞生的重要标志。《共产党宣言》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世界观和革命纲领,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品格、政治立场、崇高理想和国际主义精神。

  近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张永博对《共产党宣言》诞生的背景和伟大意义、原文内容、基本观点进行了详细讲解,结合其在当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意义提出延伸和思考,带领大家共同“读原著 学原文 悟原理”。学习和重温《共产党宣言》,再次喊响“全世界无产阶级联合起来”的口号,从源头上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时刻提醒自己牢记历史使命,牢记革命担当。通过集中学习《共产党宣言》,同志们在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自律、加强党性修养、把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融入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等方面加强认识和理解。同时,张永博强调,希望大家要学以致用,把优秀的理论转化为卓有成效的方法论,用实际工作检验学习成果。

 

支部书记张永博讲《共产党宣言》

 

支部大会现场

 

  党委委员周智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共产党宣言》是一个内容丰富的理论宝库,通过集中学习,与会党员对其科学性、丰富性、深刻性、前瞻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支部计划给每位党员发放一本《共产党宣言》,大家要学好用好,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熟读精思、学深悟透。

  本次会议还强调要积极落实《心理研究所会风会纪问题专项整治方案》,严格执行请假和签到制度,请党员自觉遵守和维护会场纪律,支部也将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思想教育。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