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二室职工党支部召开支部书记述职及支委民主测评会

作者: 二室职工党支部 日期: 2019-01-22

  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二室职工党支部于115日上午在南楼六层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会议内容主要包括党委委员左西年同志讲党课、支部书记严超赣同志述职和支部党员对支委进行民主测评三项内容。 

  左西年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解读,他主要从党支部职责定位和工作细则、党支部的组织设置、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党支部的工作机制、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以及党支部委员会建设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左西年指出,党支部是一个非常高效的组织单元,通过党支部活动可以高效快速地把党的工作信息渗透传播给群众,并服务于群众。讲解过程中,左西年结合本支部工作内容形式及支部活动频次,对支部工作的优势进行了肯定,同时对工作难点也进行了点评,启发大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例如,组织生活“三会一课”中的“主题党日”,新的工作条例中的频次提高到每个月相对固定的一天开展,大家就内容、形式和频次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对照条例,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党小组组长以及全体党员同志对自己的角色定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这将有利于支部今后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党委委员左西年同志讲党课

 

  支部书记严超赣向与会党员作了“2018年度支部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他从支部概况、工作内容、工作成效和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四个方面进行了详实的报告。首先,支部职责重点围绕研究室定位,主要聚焦在科研(科技前沿、交流、创新和转化)和育人(研究生和青年科技骨干成长)的思想建设和服务上。工作内容上,除了强化党员队伍思想建设和强化党支部组织建设等常规工作外,特别加强了创新工作的力度,主要亮点工作包括“党建户外拓展暨知识竞赛”、“‘赛客行’沙龙”、“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参观学习”和“微信公众号科普宣传”,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支部创新活动,加强党员同志积极参与支部活动的主观能动性,通过支部公众号积极向大众进行心理学科普。 

 

严超赣书记做述职报告

 

  最后,大家基于述职报告内容,对支部书记和两位支委开展评议,各党小组成员热烈地讨论和畅想了今后的工作内容和形式。 

  严超赣最后指出,支部将在所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在支部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不可替代的保障作用,全力推动“率先行动计划”和研究所“十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推动特色所建设、为科学院和研究所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各党小组讨论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