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心理所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大与我”主题会

作者: 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陈宁轩 叶玉婷 日期: 2018-01-12

  1月4日,根据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党委关于开展“党的十九大与我”主题讨论活动的通知要求,心理所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南楼五层会议室召开“党的十九大与我”主题讨论会。支部书记李会杰及全体学生党员共15人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李会杰主持进行“党的十九大与我”主题讨论。大家结合党的十九大的主要精神与自身的科研生活,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每个党小组推选一位代表,总结了小组对于十九大的感想。研究生第三团支部的李才文和励奇添也作为团员代表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会议现场

 

  

党小组代表总结发言

 

  接着支部共同讨论了刘文娟和张倩的转正问题。通过集体投票表决,全票通过了两位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接收其成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

  第三项活动是支部创新活动,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党史纪录片《重生》。这是一部全面展示自1921年建党至1949年建国,二十八年历程的纪录片,文献价值丰富,并且制作精良,人物鲜活且细节丰富,为支部党员更深刻地学习感受党的历史,理解党的决策方针提供了良好的媒介。

  接下来,支部还讨论了“两学一做问卷调研”活动的安排。支部党员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就具体成效和体会,以结构化问卷方式进行反馈,致力于将“两学一做”做到常态化制度化。根据本支部自身情况,将15名党员分为若干个党小组,在小组内部组织结构化访谈,将结果整理后,在支部会议上与其他党小组进行交流。这种方式有利于支部内部对两学一做以及重要讲话的学习成果进行考察和监督。会上共同研讨了问卷调研的具体内容,计划在随后的几周内完成。

 

  

观看党史纪录片《重生》

 

  最后支部策划并动员大家参与户外体验活动。户外活动既是党员之间加强交流和沟通的一个渠道,也是党员深入实际了解民情民意的一个契机,更是对“做合格党员”的一次践行。支部计划去养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发挥专业特长解决心理上的困扰,同时发挥认知科学实验室学生支部特色,对有需要的老人进行认知功能测查,以便后续进行预防和干预。

  李会杰对本次支部会议进行总结,他对大家在支部活动中表现出的良好精神面貌、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表示赞赏,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为实验室和研究所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