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参观“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作者: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吕利利 日期: 2018-01-0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对建设创新型国家和实施创新型驱动发展战略的理解,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18名党员在支部书记李胜光的带领下,于2017年11月24日前往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参观“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此次创新成果展以“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为主线,采取“以中科院技术展示中科院成果”的创新思路,集中、系统地展示了中科院在“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方面所取得的代表性成果。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各展区的主要科研成果,深入了解了“中国天眼FAST”、“悟空号”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墨子号”量子科学试验卫星、机器人明星“佳佳”、首台自主知识产权的重离子治疗系统等重大科技进展,切实感受到我院科技创新事业由大转强、由跟踪迈向引领的巨大历史性进步,深受鼓舞。

  通过参观,大家深入了解了我院五年来蓬勃发展的科技事业和科研创新的雄厚力量,更加明确自己作为科研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使命,踏实工作,努力进取,为国家的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集体合影

 

  

  观看“FAST”模型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