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作者: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李府桂 日期: 2018-01-17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围绕“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这一主题,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小组代表于1月13日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用信念之光照亮科研之路”主题参观学习活动。

  中国国家博物馆是“中国梦”的发源地,2012年11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率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来这里参观“复兴之路”基本陈列并发表重要讲话,首次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命题。

  来到中国国家博物馆门前,凝望庄严肃穆的天安门广场和人民英雄纪念碑,党员们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随后,支部党员们一起走进博物馆,参观了馆内不同的展出单元。最后一起观看了国博典藏《乾隆南巡图》长卷数字展示,感受“康乾盛世”恢弘壮观的历史情境,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信心!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内容丰富,加深了党员们对中国历史文化的了解,增强了党员们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相信他们也将把这股自信的力量带入日常的学习科研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克服困难,不断进取!

  本次活动受所党委创新项目经费资助,是“信念引领科研,党建促进创新”工作的一次重要探索和实践。

 

合影留念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