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 第二专题“学党规,严守纪律规矩”学习研讨会

作者: 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曹倖 日期: 2016-07-11

  629日,心理所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南楼六层会议室召开了“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党规,严守纪律规矩”学习研讨会。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杨光炬出席会议,支部书记王利刚及支部党员共21人到会,支部副书记曹倖主持会议。 

  会上,杨光炬首先讲话。他回顾了研究生各支部“专题一”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指出了目前存在的不足及未来改进的方向。他强调,研究生各支部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过程中应当更深入、更生动、更具心理学特色。他同时希望研究生党员将“两学一做”真正落到实处,在完成学业及从事科研工作的过程中遵循相关准则、规范,力争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王利刚结合建党95周年活动,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共产党人的信仰建立”的党课。他运用心理学相关原理,阐释了牢固树立党员信仰的五条途径,包括有简洁的信条、有“代言人”、有“传奇的”故事、有共同的“敌人”及有仪式化的活动。他号召支部党员向有着坚定共产党人信仰的党员同志学习,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做遵守党规党纪的合格党员。 

  之后,第二学习小组代表——詹奕讲解了专题二相关内容。她首先介绍了党纪处分的原则和种类,之后分析了三则较为典型的党内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即薄熙来案、周永康案及令计划案),并依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指明了这些案犯所违犯的相应条目。接着,该小组组长侯剑华做了主题发言,他围绕人治与法治、党纪与国法和新闻自由与司法独立三个话题发表了个人独到而犀利的思考与见解。随后,周奕欣、张玉静及李旭等其他党员针对上述问题进行了发言,分享了个人在此次学习教育活动中的心得感悟。她们表示,通过聆听第二学习小组成员的讲解,她们又一次从党内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了教训,同时更加深刻地意识到牢记党规党纪的重要性。 

  最后,曹倖总结概括了此次学习研讨会的要点,提出了“紧绷遵纪守规之弦”和“勿以恶小而为之”两点意见。通过此次学习研讨会,支部党员遵纪守规的自觉性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而这也将有助于在心理所研究生群体中进一步营造风清气 正的科研氛围。


心理所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杨光炬讲话


支部书记王利刚为支部党员上党课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