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室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党规”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作者: 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室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李占星 日期: 2016-07-07

  6月23日,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室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和谐楼三层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专题二“学党规暨支部书记讲党课”学习活动。心理所党委委员联系人、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刘勋出席会议。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李会杰主持。 

  此次活动共包括问卷测试、学党规、党员主题发言、观看教育影片、支部书记讲党课五个环节。首先,通过问卷测试的形式,对专题一“学党章”活动进行后测,以进一步检验大家对党章的学习效果;在学党规环节,支部组织委员叶玉婷带领大家高声朗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并通过放映幻灯片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党员主题发言环节,陈炜、张一文和李占星三位党员分别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想。陈炜认为,自己在学习党章和党规的过程中受益颇多,并深感自己日常学习过程中的不足,今后应加强政治学习和党性修养。张一文认为,廉洁自律准则虽然简短,但是字字都像一把锤子一样时时刻刻敲打着我们,日后自己会经常以这些规范为准绳提醒自己,不要犯违背准则的错误。李占星结合自己学习纪律处分条例的经验,特别指出条例的第45条和第46条对作为科研人员的党员非常实用。因为科研人员经常接触网络、媒体等信息传播通道。以往的经验告诉我们,知识分子通过这些途径犯政治错误是非常可能且有害的。我们应当从中吸取教训,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 

  在观看教育影片环节,李占星带领大家观看了纪录片《共产党人》。纪录片讲述了李大钊、向警予、左权等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党员在观看纪录片的过程中深感今日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励自己在以后的科研生活中也要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艰苦奋斗,勉励后人。 

  在支部书记讲党课环节,李会杰给支部党员作了《严守党规党纪,做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李会杰通过“对党规的基本认知”、“违规案例”、“纪律处分条例测试”以及“做合格共产党员”等系列内容,用创新的方式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该讲课结合本次专题二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规的认识。通过一个个鲜明的例子,告诫大家深刻意识到触犯条例的严重性,并通过互动答题的形式让大家明白,作为党员,一定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言行,在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要遵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不要做违规违纪的事情。最后,李会杰告诫大家要规范言行,做到四个“进一步”,做到四“讲”四“有”,以及“做到五个方面”。从党课结束后大家热烈的掌声可以看出,这次学习活动激发了大家“学党规、严守纪律规矩”的热情。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室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也一定会在所党委和研究生党总支的领导和带领下,设计多样化的学习活动,做好“两学一做”系列学习的工作。 

 

 

 支部对学党章的成效进行后测

 支部书记李会杰采用生动的方式讲党课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