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组织参观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

作者: 研究生二室党支部 冯果 日期: 2015-07-03

  6月28日,健康与遗传研究室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和认知与发展研究室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前往鱼子山抗日纪念馆参观学习。 

  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是为抗日战争时期冀东军区军械修理所所在地,主要制造装配地雷、手榴弹并负责修理军械枪支。纪念馆记录了抗战时期平谷鱼子山地区军民保家卫国、英勇杀敌的事迹,勉励人们牢记这段历史。 

  在纪念馆,大家首先跟随讲解员的引导,按照时间序列回顾了当年那段惊心动魄、不可磨灭的历史记忆。随后,大家一一参观了纪念馆所保存的体现民众聪明智慧、体现艰难抗战的枪支、地雷等武器和珍贵历史照片。在参观的过程中,纪念馆独有的历史氛围,将大家带回了那段血与火洗礼的抗战时期,经历了内心真诚而沉重的触动。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和平时期,我们也应勿忘国耻,积蓄科技的力量,强大祖国。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