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影片《黄金时代》

作者: 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学生党支部 李阳 日期: 2014-11-06

  为庆祝建国65周年,丰富党员同志的党内生活,加强党内人员联系,提高同志们的爱国意识, 10月12日,社会与工程研究室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了影片《黄金时代》。 

  影片描述了民国时期女作家萧红坎坷的一生,反映了她与命运的抗争及对写作的坚持。观影结束后,每位同学都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并结合自己在心理所的工作生活撰写了观影感受。大家学习到以下几点:第一,萧红对于写作的坚持成就了她的诸多名篇,如《呼兰河传》等,而科研也需要坚持不懈的投入和付出,就像创立“两弹一星”功勋的各位科学家一样,努力拼搏,以做出更好的成绩。第二,萧红对于写作是有其自己的态度的,因此,她对于文坛有着创造性的贡献,开辟了一条“中国现代小说散文化”的新道路,而科研也同样需要不断地推陈出新。习主席在两院院士大会上也说“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如何把握时机,做出科研创新,是我们作为科技工作者的职责所在。第三,我们青年人要把握住当下属于我们的“黄金时代”。在如今国富民强的时代背景下,抓住机会,勇于超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通过这次活动,党员同志们更加认识到了当前把握黄金时代,力争科研创新的重要性,是一次有意义的教育活动。 

附:学生党员刘云芝观影感受《呼兰河边的风》 

呼兰河边的风 

刘云芝 

呼兰河边的风 

吹开了满园的春 

红似血,白似雪 

绽放美丽的华年 

呼兰河边的风 

吹来了对岸的冬 

雷轰隆,炮轰隆 

肆虐无尽的黑暗 

呼兰河边的风 

吹散了园中的花 

蒲公英啊 

带着精神的种 

飘落在南北东西 

呼兰河边的风 

吹醒了沉睡的人 

站起来,向前进 

刺穿敌人的脊背 

呼兰河边的风 

吹走了可爱的战士 

小小红军啊 

吟着生死的歌 

唱遍每一个角落 

呼兰河边的风 

她还在吹着 

科研的人儿 

乘着这风 

用心撒播力量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