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健康与遗传室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参观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

作者: 健康室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汤明明 袁明 日期: 2014-12-04

  10月29日,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前往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是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的组成部分,是一个专业化、规模化、现代化、国际化的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基地功能齐全,设施先进,可以模拟多种救灾环境和场所,开展搜索、营救、紧急处置、指挥等内容的培训,目前承担了国家救援队、73支地方救援队以及志愿者队伍的训练任务。 

  在基地,教官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模拟废墟训练场地,装备仓库,以及分项训练场地。支部成员在模拟的地震废墟中体验到了在地震现场开展救援之艰难,在装备仓库中见识到了地震救援的技术手段之丰富,在分项训练场地中了解到了救援人员平时训练之辛苦。之后,教官带领大家参观了荣誉馆,回顾了国家救援队以及作为支撑基础的训练基地在近几年的国内外紧急救援任务中所发挥的作用以及其间发生的感人故事。最后支部成员观看了4D灾难体验短片,了解到了灾害来临时的一些应对要点。 

  此次活动使支部成员有机会体验地震场景,并学习一些自救和救援知识,为今后参与震后心理援助及应激相关研究工作提供了帮助,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支部成员的震灾应对能力。在参观过程中,支部成员与带队教官也探讨了重大自然灾害带来的创伤心理问题的表现、发展以及心理和神经机制,并就今后开展合作的可能性开展了交流。 


支部成员与教官在基地大门外合影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