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心理所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拒腐防变、聚心献力”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 管理支撑党支部 日期: 2014-09-17

  反腐倡廉一直是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所党委在2014年党的工作要点中提出:“深化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岗位廉洁从业教育”。为进一步加强各支部党员的反腐倡廉教育,筑牢党员同志们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心理所“党支部活动创新专项经费”支持下,管理支撑党支部联合学会党支部、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党支部,于2014年9月10日开展了题为“拒腐防变、聚心献力”的党员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本次活动将廉政警示教育和团队拓展运动相结合,首先参观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随后在廉洁奥运主题文化园进行集体健步走活动。 

  在教育基地,讲解人员通过实例展示和生动讲解,展示了近年来个别党员干部因权力错位、贪欲不遏,导致身败名裂、身陷囹圄的典型案例,展览资料生动翔实,图文并茂,触目惊心,深刻反映了职务犯罪对国家、社会和个人的严重危害。参观结束后,党员们一同聆听了主题为《狱中家属接见》的录音,观看了名为《贪的代价》和《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的录像片,片中犯罪人员入狱前后生活的巨变,以及他们发自肺腑的悔悟心声与真诚告诫,深深震动了每一位党员。以身试法最终只会深陷囹圄,失去人身自由、失去尊严,留下无尽悔恨。这一刻,同志们思想受到深刻洗礼。 

  团队活动中,大家集体以健步走的方式来到位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园西北的“廉洁奥运主题文化园”,该文化园以“廉洁、节俭”为主题,已经成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重大活动举办的有益借鉴。活动中,党员同志们继续交流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的感触,在进行体能锻炼的同时,进一步加深对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的印象,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团队精神。 

  此次活动将廉政警示教育和支部团队活动相结合,形式新颖,主题鲜明,受到三个支部党员同志的好评。同志们普遍认为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很有意义,不仅是廉政教育的过程,更是净化心灵的过程,在工作本职工作中,自身要不断努力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不断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和免疫力,提高党性修养、注重个人品行、遵纪守法,立足本职、知足珍惜、远离腐败。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