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研究生二支部召开十八大精神学习座谈会

作者: 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研究生二支部 金翊翔 日期: 2012-12-19
  为了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了深入学习、领会并贯彻十八大精神,11月23日下午,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研究生二支部召开了十八大精神学习座谈会。支部18名党员参加了会议,支部联系人、所党委委员周智红老师出席了座谈会,与大家共同交流了对十八大报告的学习体会。

  周智红老师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五位一体”中对生态文明的重视、经济建设中对科技创新和发展的重视、社会建设中对民生的重视,都是体现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大举措。随后,支部党员畅所欲言,在会前对十八大报告内容的学习基础上,就报告中提到的“幸福”概念、“五位一体”总布局、“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等议题陆续发表了学习心得,在交流中进一步深化思考。

  在关于“幸福”的话题上,辛玖岭、李小山等结合刚闭幕的第二届中国国际积极心理学大会,从“幸福生活”、工作的意义及成就等角度探讨了幸福的定义。提出幸福不仅是个人表面的吃好穿暖,要从更高层次上完善和成就人生,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作为心理学的研究者和传播者,一方面要思考“幸福”的定义,另一方面要用心理学帮助他人、把心理学传播给更多的人,为国民幸福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十八大报告既有实践经验的总结,又有理论上的创新,求真务实,以人为本。作为研究生党员,深入领会并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就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将这种精神在学习和科研工作中体现出来。


十八大精神学习座谈会现场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