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管理支撑党支部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作者: 管理支撑党支部 日期: 2012-12-11

  为深入学习和领会十八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部署,根据所党委的部署,心理所管理支撑党支部于12月4日组织召开了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支部22位党员出席了会议。

  首先,支部副书记陈雪峰向大家做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辅导报告。借助历次党代会召开时的珍贵的历史图片,陈雪峰与大家一起回顾了历次党代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关键内容和重要历史贡献,展示了我党走过的波澜壮阔、光辉的历史进程;接着她向大家阐述了十八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的核心内容。报告内容丰富详实,支部党员们在会前个人自学的基础上,通过本次集中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十八大精神的领会和把握。

  在上述学习基础上,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为研究所“一二三”发展目标服务,进行了自由发言。支部书记周智红讲到,党的十八大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把“科技”纳入“经济建设”当中,在“社会建设”中突出强调“民生”,在党建中强调“反腐倡廉”建设,这些符合时代发展的提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党员们就十八大报告中与当前心理所的定位和发展有关的重要内容纷纷阐述了自己的见解和学习体会,就如何贯彻十八大精神做好当前本职工作也做了深刻分析。大家表示,要将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就要脚踏实地,不断探索,深入学习,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一是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业务能力是进行科研服务的基础,自身素质过硬才能为一线科研工作提供良好的服务;二是搞清服务对象的需求,明确自身工作的当前目标和长远目标,结合研究所未来的发展和战略规划,做好本职工作的规划和建设;三是依靠组织和制度建设,努力推动建立健全各职能工作相关的制度,力求制度以人为本,并在执行过程中做到公开透明,加强监督机制,提高制度的执行力。

  支部联系人、党委书记李安林对管理支部的学习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在发言时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希望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在十八大“全面提高党建的科学化水平”的号召下,进一步加强工作,把十八大精神融汇到日常工作中,争当岗位“标兵”。

  本次会议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取得了很好的实效。


会场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