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管理支撑党支部组织开展“踏寻雁翎队足迹,学习革命先烈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管理支撑支部 日期: 2012-06-25

  为纪念建党91周年,缅怀革命英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先烈们留下的光荣传统,6月15日,心理所管理支撑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白洋淀,开展了“踏寻雁翎队足迹,学习革命先烈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白洋淀位于河北省安新县境内,是华北平原上最大的淡水湖,淀内沟渠纵横,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和自然环境。雁翎队是抗日战争时期一支活跃在冀中平原白洋淀地区的水上游击队,他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凭借基础牢、水上本领强、熟悉地形等优势,出没于芦苇荡中,端岗楼、除汉奸、痛打包运船、截断水上运输线,狠狠打击了敌人的嚣张气焰,牵制了敌人的兵力,成为一支独具特色的冀中抗日武装力量,在保家卫国中立下了汗马功劳。

  到达白洋淀之后,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雁翎队纪念馆。馆内保存了大量雁翎队在抗战时期参与保家卫国战争的珍贵历史图片和实物,它们真实记录了雁翎队员打击日寇、铲锄汉奸,奋不顾身地与侵略者展开殊死搏斗的场面。在讲解员的详细讲述下,支部党员们全面了解了英勇的雁翎队在抗日战争中诞生、在血与火的斗争中成长、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壮大、在人民群众支持与掩护下坚持战斗的光荣历史。悠悠岁月磨平了多少辉煌往事,敢于斗争、机智灵活的“雁翎精神”却常驻人们心中。在纪念馆雁翎队雕塑前,大家举起右手,在党委书记李安林的领誓下,面对党旗举行了庄严的“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还欣赏了大型户外情景喜剧、武打搞笑版《嘎子·印象》。该剧以抗日战争时期活跃在白洋淀的水上游击队——雁翎队伏击日寇为时代背景,打造了一部集武打、维亚、烟火、实景、夸张、搞笑为一体的大型户外剧,塑造了“小兵张嘎”、罗金宝等众所周知的英雄人物形象。此外,还观看了惊险刺激的飞车表演。身残志不残的断臂飞车表演者用双脚自食其力、勇于挑战的精神令人感慨、引人深思。党员们也饶有兴趣地参观了荷花精品园、古朴典雅的嘎子村。

  游船于汪洋浩淼、势连天际的白洋淀上,看纵横交错的沟壕水道,观“接天莲叶无穷碧”的荷园,听英勇机智的雁翎队战斗的故事,如此多娇的江山美景使人爱国之情悠然而生,头顶荷叶、口衔芦管的经典形象的抗日英雄也仿佛就在眼前……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深受教育,雁翎精神将鞭策着大家立足本职、团结协作、开拓创新,为研究所的跨越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党员集体宣誓


党委书记李安林领誓言


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前合影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