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办“谈体会,传经验”毕业生交流会

作者: 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张柳燕 日期: 2011-07-08

  7月1日——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喜庆之日,健康与遗传心理学研究室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办了以“谈体会,传经验”为主题的支部民主生活会。

  民主生活会邀请了支部今年即将毕业的博士生党员,请他们与大家交流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以及解决办法,并与大家分享选择毕业去向时的心得体会和经验教训。

  李胜光博士在谈起自己的求学之路时,感慨颇多。他提到入所时的满怀希望,接触新领域的踌躇满志,遭遇困惑与失败时的备受打击。尽管一路走来不是一帆风顺,但坚持不懈、没有放弃的信念使他最终完成学业,顺利毕业,并将继续在科研道路上前行。他用“不断失望、不断希望”为自己的博士之路做注解,告诉大家越是在情绪低落的时候,越是要积极参与各种活动,调整心态,最终实现突破。王玮博士应聘到了图书馆馆员的工作,在谈到毕业去向与找工作的经验的时候,她告诉大家建立自信、明确自己的兴趣爱好、多找机会、与面试官的交流中寻找契合点是提高面试成功率的关键。同时,她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建议大家在读研期间要牢记勤奋二字,多做事情,为以后做准备。

  支部书记王冬梅在总结时提到与导师的沟通,与周围人的交流对于做好科研也至关重要,并祝愿大家学业有成,事业顺利!最后,支部成员合影留念,并向两位党员赠送了纪念礼物表示祝贺和感谢!

  通过此次交流会,大家获益良多,也进一步加深了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和沟通。科学事业需要交流,前人走过的道路,必将给同学们以启示、希望与鼓励,让大家明确方向,更加珍惜短暂的学习时光,为明日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