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支部工作

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知识竞赛活动

作者: 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研究生党支部 宫准 日期: 2011-07-0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加强研究生党员思想修养建设, 6月2日下午,中科院心理研究所社会与工程心理学研究室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以“铭记党史,纪念建党90周年”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竞赛旨在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0年光辉历程,使研究生党员更好地认识和了解党的历史,并从中汲取营养智慧和开拓前进的力量。活动主要包括两个环节。第一阶段为抢答环节,主要内容为根据党史和党章抽取一些跟学生党员生活密切联系的题目,让队员们进行抢答。在这个阶段,队员们积极调动思维,抢答十分活跃。填空题,充分地考察了大家的知识水平和反应能力,而是非判断题,则充分考察了队员们对党史的深刻了解。可以说通过抢答及在这个过程中的积极讨论,大家对党的认识有了更加切身的体验。


竞赛活动正式开始


队员们在进行抢答环节

  第二阶段为必答环节,主要内容是让研究生党员进行党史党章问卷的纸笔作答,看看谁的答题又快又准。与上一环节表现出的积极热烈不同,此环节过程中,大家认真投入,每个人都将自己对党史党章的深刻理解积极地付诸“实践”,充分体现了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的基本政治素养。


队员们在进行必答环节

  整个活动异常丰富多彩,孙红月同学还与大家分享了“井冈山红色之行”的所见所感,让竞赛增添了不少的思想教育意义。


孙红月同学分享井冈山之行体验

  本次活动得到了所党委的大力支持。应该说,通过此次比赛,充分激发了三室研究生党员学习党史,研究党史的热情,也更加坚定了大家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不懈努力的决心和信心。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