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进展

心理所召开2022年度第四次纪委扩大会

作者: 纪监审办公室 日期: 2022-09-27

  9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纪律检查委员会在铭责楼421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第四次纪委扩大会。纪委书记刘斌主持会议,所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纪监审办公室工作人员等16人参加了会议。

  刘斌领学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他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强调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此外,刘斌还传达了关于强化上下级纪检部门联动机制和做好师生疫情防控监督的通知精神和要求。

  纪委副书记、纪监审办公室主任周智红领学了《印发<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构建上下贯通的问题线索管理体系》。《办法》贯彻“全周期管理”理念,对线索的甄别和筛选、流转、分办、处置、监督等环节进行明确和规范,统一了问题线索管理工作标准。她强调,《办法》作为党内法规,是管理问题线索的根本遵循,需严格贯彻落实,加强学习,提高工作质效。

  纪委委员郭建友领学了六项纪律149条负面清单,即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负面清单,该清单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使全面从严治党的尺子越来越清晰。他强调,党组织和党员要严明党的纪律,正确理解和把握负面清单的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守住纪律底线。

  会议还通报了《心理所科研论文合规性自查和抽查报告》,并审议了《党风廉政建设活动周工作方案》《心理所纪检信访举报处理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等。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