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心理所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作者: 党建办 王琢 日期: 2022-10-18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认真组织全所师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所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正副处长、室主任、小部门负责人、党支部(总支)书记、学生代表等40余人在和谐楼九层会议室集中收看直播,各党支部、部门、团支部、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等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分会场集中观看或分散等多种方式观看,跟进学习。

  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习近平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通过收听本次直播,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备受鼓舞,深感自豪,更加坚定了对国家和中科院科技发展事业的必胜信心和行动自觉。会后,心理所党委将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新要求,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不断产出重大成果,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主会场与会人员收看习总书记作报告

分会场收看习总书记作报告及观后感节选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