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心理所召开刘静和先生事迹座谈会

作者: 党建办 王琢 日期: 2022-10-11

  为进一步挖掘老一辈心理学家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讲好科学家故事,10月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党委在和谐楼一层会议室召开刘静和先生事迹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向红主持,纪委书记刘斌、刘静和先生生前同事和学生、心理所认知与发展心理学研究室党支部支委等21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

  会上,孙向红首先介绍了座谈会召开的背景和目的。张梅玲、吴瑞华、郑钢、张建新、施建农、刘正奎、王文忠、朱莉琪、李甦等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回忆他们与刘静和先生相处的点点滴滴并讲述他们眼中刘静和先生的形象,表达了对先生的怀念与敬仰,为我们生动地勾勒出一位热爱祖国、胸怀报国之志,关心儿童成长,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并应用于实际,用儿童心理学研究成果为我国小学数学和英语教学改革及我国儿童发展教育做出杰出贡献,孜孜不倦、甘于奉献、前瞻创新、提携后辈、热爱生活的老科学家形象。

  刘静和先生身上所体现出的感人的家国情怀、无私的奉献精神等,是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壮大的精神密码,也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动力源泉。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刘静和先生为榜样,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学习其围绕国家需求开展科技攻关的使命感、责任感,学习其爱国情怀,潜心治研、求实创新,坚持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促进心理学服务社会治理和国家发展战略,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发挥心理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与会人员踊跃发言

 

附件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