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服务

心理所与应急总医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1-09-01 作者:应用发展部 吴坎坎

  8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与应急总医院在心理所一层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并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应急管理部总工程师、应急总医院党委书记欧广,应急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柳,纪委书记李伟,心理所所长傅小兰,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后勤装备处一级指挥长徐晓燕等出席签约仪式并座谈。

 

 

  傅小兰对欧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指出,心理所高度重视与应急总医院的合作,未来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研究所在心理研究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与应急总医院携手,共同为应急管理系统特别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提供心理服务保障,深化心理服务、培训、研究等领域合作,高标准建设消防救援队伍心理服务体系,促进心理援助能力提升。

  欧广代表应急总医院感谢心理所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医院正处在转型升级的关键期,通过与心理所开展务实合作,建立心理服务保障机制,将进一步拓展医院医疗服务保障范围,建立心理健康服务平台,提升心理服务保障能力,为推动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张柳、傅小兰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搭建应急管理系统心理健康服务平台,开展消防救援人员个体与群体心理与行为特征合作研究,建立面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及各类专业救援队员心理健康防护体系,做好消防救援人员心理健康监测与服务。随后,双方围绕“心理救援健康服务平台建设”和“合作开展心理救援培训”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应急总医院和心理所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