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服务

内蒙古库伦旗政法委向心理所发来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1-02-08 作者:应用发展部 吴坎坎

  近日,内蒙古库伦旗政法委向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发来感谢信。感谢心理所对库伦旗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 

  2020年,心理所科技扶贫团队在库伦旗设立“中国科学院科技扶贫项目心理帮扶库伦旗示范基地”,支持库伦旗建设“知行心理工作室”“知行热线”,以及9个社区的“知心姐姐”心理工作室,对库伦旗心理咨询师、政法干部、教师、人民调解员、疫情防控人员和各类群体开展专题培训和个案督导。 

  感谢信中提到,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培训和个案督导,库伦旗的广大学员对心理健康的认知和心理危机干预等心理健康知识普遍得到提高,极大提升了库伦旗心理咨询师业务水平和实战能力,为库伦旗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使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更加成熟和完善,有效服务于基层社会治理。 

  20206月,心理所针对政法干警、学校教师和疫情防控人员开展了为期15天“心理成长训练营”线上培训,累计培训700人;202011月,心理所专家团队在库伦旗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援助专题培训”,为120余位库伦旗各部门心理咨询师、志愿者、相关工作人员进行40课时的培训;心理所心理咨询专家每两周为“知行心理工作室”心理咨询师提供个案督导,截止目前已进行10期,近50名心理咨询师和志愿者接受督导。20211月,面向“知行热线”30余名线上心理咨询师开展了为期12个课时的心理援助热线接听培训和实战演练。 

  心理所将在库伦旗继续深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心理学服务于库伦旗市域社会治理的成效,以库伦旗为试点,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服务于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的模式。 

  库伦旗从“心”开始,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工作经验也得到了广泛的媒体关注: 

  新华社:库伦旗: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从“心”开始 

  中国网:通辽市库伦旗: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从“心”开始 

  法制日报:搭建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有新招 

  今日头条:库伦旗:推进市域社会治理从“心”开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