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服务

2020年度北京市朝阳区中小学心理咨询室教师及街乡心理咨询工作人员心理咨询专业技能培训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11-13 作者:心理健康应用中心

  11月10日,随着第四次线上主题督导培训完成,2020年度北京市朝阳区中小学心理咨询室教师及街乡心理咨询工作人员心理咨询专业技能培训圆满落幕。

  此次培训是2019年朝阳区相关专业队伍心理咨询基础技能培训的进阶培训,包括两天线下专项心理咨询技术培训及四次线上主题督导培训。线下培训于9月28日至29日在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举办,共204人参加,邀请了中央财经大学教授赵然和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教授龙迪,分别就焦点解决在校园及社区工作中的应用、从家庭系统视角处理学生的心理问题进行理论讲解并指导分组演练。线上培训共四次,共215人参加,邀请了心理所教授陈祉妍进行主题督导。

  本年度培训采取线下专项咨询技术培训与线上主题督导相结合的培训方式,更具实践指导性。线下培训通过生活工作场景的案例学习和现场练习,将理论基础与临床应用相结合;线上主题督导培训就参训人员在工作中较为关注的情绪问题、人际关系、亲子沟通及家庭治疗四个主题,结合五个具体案例进行督导培训,帮助参训人员将学习到的心理咨询技术和方法更好地应用在实际工作中。

  本年度培训由北京市朝阳区精神文明办、北京市朝阳区教委、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主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健康应用中心承办,是研究所专业支持地方政府共同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要求的具体行动,也体现了合作各方在促进国民心理健康和推动社会和谐发展方面的持续探索。培训提高了参训人员的心理咨询实践技能,取得了良好效果。

 

线下培训现场

 

线上主题督导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