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服务

心理所参展2020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

发布时间:2020-10-10 作者:应用发展部 李旭培

  2020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于923-25日在广州举行,会场设中科院科研成果展区,心理所研发及研究所科研人员创业公司的六项成果参加展览。 

  参加本次展览的展品分别是心理所自主研发的“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服务平台”,北京中科心研科技有限公司的“谛听人因智能监测系统”、“人因智能快检箱”、“多模态人因数据感知终端”、“心理特征智能采集终端”,以及心灵秀(苏州)科技有限公司的“中国人群嗅觉障碍诊断棒”。展品得到了展会组织方、参展观众、媒体和投资人的积极关注。 

  中国科学院心理健康服务平台是一个综合性、专业性的心理服务与资源集成平台,平台包括心理测试、心理咨询、慕课学习、在线课堂、心理知识(含文章、音频、视频三种形式)、心理调适、线下活动等模块,并集成了多维智能心理测评系统、自助心理咨询资源、心理调适工具等资源,用户可通过平台进行心理咨询预约和视频咨询。平台开放后,基于疫情心理支持需要开设“科学抗疫”专栏,迅速组织并上传相关服务资源,为全院师生提供了心理支持资源保障。 

 

 

  多模态感知网络和心理效能评估系统是北京中科心研科技有限公司依托心理所人因工程学、心理学与人工智能的交叉领域等科研成果自主研发的系统。该系统通过神经、生理、心理、行为等多种数据的融合采集,分析评估个体和群体的心理特质、认知能力和心理状态,并针对不同行业提供一站式人因解决方案和综合人因数据的分析平台。 

 

 

  中国人群嗅觉障碍诊断棒是心灵秀(苏州)科技有限公司的首推产品,是我国目前唯一的面向本土科研和临床需求,整合了阈值、分辨、识别多项功能测查,获得医疗器械资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综合性嗅觉障碍诊断工具。围绕该项诊断工具,建立了国际上首例中国大样本常模数据库、云平台数据处理系统,保证了产品的科学严谨、使用友好、即时评估。整套产品提供了具有文化适宜性的完整解决方案,填补了我国市场空白,可有效完善鼻科疾病的检测手段,助力帕金森病、阿尔兹海默病等重大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早诊早治,并参与COVID-19病毒感染者嗅觉症状研究项目。 

 

 

  2020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由中国科协、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九三学社中央、广东省政府、广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为期三天的展览中,心理所的三个展位观众络绎不绝,广州市科委、会议承办方、投资机构、官方媒体和自媒体人到展位深度交流。三天的展览不仅是对产品的展示,更是对心理学的科普,对心理学的技术、产品如何更好服务民众进行了深入普及,达到了很好地宣传效果。 

 

  相关媒体报道:

  中科院组团携逾百高端项目参加广州科创会

  https://www.gzdaily.cn/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1382636?site4&columnID=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