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服务

心理所联合湖北省妇联举办“家庭服务心理教练”网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0-20 作者:青少年人格与健康促进中心 孙秀丽

  930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湖北省妇联主办,湖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支持的“家庭服务心理教练”网络培训班正式开班。培训班为期两个月,旨在加强疫后妇女儿童心理疏导,提升湖北省妇女儿童家庭心理服务专业化水平,培养一批家庭服务心理队伍,更好地服务湖北省妇女儿童。 

  湖北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述永,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副所长陈雪峰研究员出席开班式并分别发表讲话和致辞,湖北省妇联党组成员傅江浩主持开班式。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史占彪教授开启第一次课堂,主讲《家庭服务心理教练基本理念》,全省妇联干部、专兼职家调员、承接心理咨询服务的社会工作者共841参加此次培训。 

  10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在湖北调研,现场了解“家庭服务心理教练”网络培训班,李述永陪同调研。史占彪在武汉武昌区百瑞景社区,结合武汉现场督导对话,从专业内容、课程设置、学员情况、项目进展等方面进行汇报。沈跃跃强调了要做好家庭建设和妇女心理健康,要进一步激发妇女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湖北省培养一支带不走的家庭服务心理教练队伍。 

 

调研现场

 

相关媒体报道

 

  “家庭服务心理教练”网络培训班采取网络课程+在线督导+实战对话+考核颁证四个环节,通过网络平台开展教学。两周时间以来,学员们积极踊跃参与课程,截至目前已经有10%的学员完成了26次必修课程打卡学习,70%学员坚持每日打卡学习,目前累计5000多人次参与在线打卡学习。 

  “家庭服务心理教练”网络培训班的举办,为湖北省17个州市培养了一批家庭服务心理专业队伍,探索了后疫情时期网络心理培训模式,锻炼了心理教练专业团队,助力了湖北近千个家庭,开拓了中国家庭教育新的探索和实践。 

  20204月,中科院心理所与湖北省妇联联合打造“家爱心坊”专题,特别邀请了12位心理专家,举办了每周一次,连续三个月的12期心理援助科普讲座,直接服务妇女儿童5万余人次。722-23日,再次联合在武汉举办“心理服务专题线上培训班”,邀请了7位来自科研院所和高校的教授进行授课,4万余人次在线参加培训。 

 

开展线上培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