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服务

北京市朝阳区中小学心理咨询室教师及街乡心理咨询工作人员进阶培训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9-30 作者:心理健康应用中心

  9月28日-29日,北京市朝阳区中小学心理咨询室教师及街乡心理咨询工作人员约200人齐聚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常营校区,参与了为期两天的心理辅导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中央财经大学教授赵然和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教授龙迪,分别就“焦点解决在校园及社区工作中的应用”“从家庭系统视角处理学生的心理问题”进行讲解,并指导分组演练。经过2天的学习和实践演练,参训人员在心理咨询实践技能上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此次培训是2019年朝阳区相关专业队伍心理咨询基础技能培训的进阶培训,聚焦于学习短程高效的焦点解决咨询技术和家庭治疗技术。培训通过生活工作场景的案例学习和现场练习,将理论基础与临床应用相结合,帮助参训人员掌握实用有效的心理咨询技术和方法。

  此次培训由北京市朝阳区精神文明办、朝阳区教委、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主办,心理所心理健康应用中心承办。主办单位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出席此次培训。此次培训,也是心理所配合地方政府共同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要求的具体行动,体现了各方合作在促进国民心理健康和推动社会和谐发展方面的持续探索。

 

中央财经大学赵然教授与学员互动

 

心理所龙迪教授主讲“从家庭系统视角处理学生心理问题”

 

培训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