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服务

心理所召开2020年度职工全员知识产权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9-25 作者:人事处 李欢

  92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召开2020年度职工全员知识产权教育培训会。培训邀请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知识产权办公室主任杜伟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知识产权学院教授唐素琴分别做主题报告。200余名职工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心理所副所长刘勋主持。 

  刘勋指出,继续教育与培训是提升在职职工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一个重要抓手。希望大家通过培训,提高法律法规意识和工作能力,进而有效提升全所科技创新实力和成果转化成效。 

  杜伟以“科研项目知识产权全过程管理为题,以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面临的问题为切入点,阐述了科研组织贯标的目标、科研项目全过程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唐素琴以“商业秘密的法律规定及保护”为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商业秘密的概念及构成要件、我国商业秘密的立法现状及保护趋势、商业秘密侵权的认定及保护等内容。 

  此次培训使职工对科研项目知识产权管理的全过程,以及商业秘密相关的法律规定及保护等内容有了更新的认识,为研究所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的顺利运行和体系认证打下坚实的工作基础。 


附件下载: